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体育科学学院赴合肥市十里庙小学参加合肥市孤独症青少年教育康复理论专题研讨会
日期: 2022-06-13 信息来源: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核稿:  终审:杜文龙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推进融合教育,提升高校服务地方能力,6月10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武胜教授一行来到合肥市十里庙小学参加在该校举行的合肥市孤独症青少年教育康复理论专题研讨会。合肥市十里庙小学校长宋方达、庐阳区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全志、合肥市心怡康残疾人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晓莉等参加研讨会。

本次专题研讨会立足实践以体育运动康复教育为主渠道,谋求在实践中提高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能力,改善其核心障碍,帮助孤独症儿童融入社会。以此为契机,开展校际、校地联合教科研活动,促进教师间学习交流,提升教师教科研水平。

研讨会上,李全志和张晓莉等分别介绍了大龄社区服务情况和孤独症儿童康复项目开展情况。宋方达校长详细介绍了该校特殊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目前学校有100余名在籍特殊儿童,学校通过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的方式帮助特殊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并详细介绍了该校在发展“普特共融”“康教共进”“家校共育”等特殊儿童教育方面取得成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武胜教授对十里庙小学在推进特殊教育发展,为特殊学生做好服务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美。他表示,特殊儿童是小群体,但是特殊教育工作反映的是“大民生”,发展特殊教育,要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统筹规划教育资源,形成“高校-中小学-特教学校-社区”等四方合力,为特殊儿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满满的爱心,投入到特教工作中,为特殊学生做好服务。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大家围绕课题研究、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探寻适合孤独症儿童体育运动康复训练等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体育科学学院)

友情链接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