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精细磨课聚焦课堂教学 学思研悟促进专业成长 ——体育科学学院公共体育部开展磨课活动
日期: 2023-11-23 信息来源: 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钱昶臻  核稿:  终审: 赵波 点击数:

磨课是提高教师专业发展的最有效途径。对教师来说,磨课的过程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是一个合作交流、总结反思的过程,也是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有效途径。为了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推进学院大学体育俱乐部制改革,11月15日-22日,体育科学学院公共体育部在体育馆舞蹈房开展多轮磨课,公共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磨课主要面向大球类、小球类、操舞类、技艺类、综合类和发展类等不同类型的大学体育俱乐部课程,重点突出课程设计思路,课程思政目标以及智慧教学手段运用,每位老师根据各自负责俱乐部的项目特点,选取本学期中一次课为主题,认真准备,积极展示,给大家呈现出不同风格的课程模式和教学风采,其教学特色主要表现为“四个相结合”,即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训练与竞赛相结合、学生自主与教师指导相结合、专项练习与体质测试相结合,同时也提出存在专项师资力量不足、个别项目场地设施有限、多部门协同沟通不畅、部分俱乐部发展不均衡等问题。

每轮磨课后,老师们都进行了同行点评,大家表示,磨课的“课”,是以“课”为核心的系列研究“课题”,包括“课”前的“教材解读与活动设计”,“课”中的“教与学”,“课”后的“评价与重构”。通过磨课,把教师功夫磨好,磨出教师专业的能力、专业的思想与理念,在聚焦课堂中,以课堂为纽带,教研和科研共同发力,真正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不断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磨课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网络平台建设、合理安排课程教学内容、科学设计思政评价指标,进一步促进全校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和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在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贡献体育的力量。(体育科学学院公共体育部)

友情链接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