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学子徐桥蝉联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冠军
日期: 2024-03-29 信息来源: 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钱昶臻  核稿:席莉  终审: 赵波 点击数:

3月25日至28日,2024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暨巴黎奥运会落选赛选拔赛在浙江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举行。学院学子徐桥与队友以5分57秒43的成绩夺得男子2000米四人单奖比赛金牌,继2023年首夺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男子四人单桨金牌后,蝉联冠军。

徐桥是我院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是我院与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培养的赛艇运动员,曾获2020年全国赛艇锦标赛(上海)双人单桨无舵手第一名;2021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暨全运会资格赛暨东京奥运选拔赛(湖北)双人单桨无舵手第一名;2022年全国春季冠军赛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八人单桨有舵手第一名;2023年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第一名和四人单桨无舵手第二名。徐桥获评2023年度“感动合师”十大青年学生之拼搏人物,推荐参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本次比赛是作为国家队参加巴黎奥运会落选赛的选拔赛,第一名将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参加5月19日至21日瑞士卢塞恩举行的巴黎奥运会落选赛,获得落选赛各项前两名的运动员可直接获得代表国家队参加巴黎奥运会的资格。学院学子蝉联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冠军,并连续在世界赛场上崭露头角,获得佳绩,是我院实施“体教融合”战略,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探索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重要突破,将更好地助力学院体育事业发展。

据悉,2018年我院与安徽省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共建“合肥师范学院水上运动系”,深入推进我院与安徽省水上运动项目发展深度融合,创新竞技体育发展新模式,探索为安徽省乃至全国水上运动专业培养人才新路径。(体育科学学院)

友情链接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