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学子在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佳绩
日期: 2023-08-17 信息来源: 本网讯 编辑:钱昶臻  核稿:席莉  终审:赵波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9日-8月1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执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比赛共设有甲组(阳光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高水平组)、丁组(超级组)四个组别,包括竞走、短跑、中长跑、跨栏跑、接力跑、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链球、全能等项目,是大田赛办赛30多年以来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全国共有390所高校335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学院共派出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凌淳、黄宏伟,2020级体育教育(对口)专业胡玉宁,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李翔、金德仪、汪小雨,2022级运动训练专业相伦等七名同学参加男子丙组400米、200米、800米、跳高、三级跳远,女子丙组七项全能、男子丁组100米、200米,女子丁组跳远、三级跳远等比赛项目。

学院学生运动员敢于挑战自我、顽强拼搏、出色发挥,在全国赛场上学院学子秉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展示学院学生运动健儿的运动风采和精神风貌。最终,学院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李翔在丙组400米以47秒77的个人最好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以47秒68获得第五名,达到400米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同时在男子丙组200米比赛中以21秒91的成绩达到200米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凌淳同学在丁组100米比赛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以10秒56的成绩达到100米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金德仪在丁组100米比赛中以10秒78的成绩达到100米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深度打造体教融合品牌,不断深化体育类专业招生和教学改革,以早操训练和各项目校队日常训练为抓手、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体育竞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比赛,学院学子3人在丙组200米、400米和丁组100米等三个项目中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充分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展现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体育科学学院)

友情链接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