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8金4银4铜 我院学子在省运会上再创佳绩
日期: 2022-08-29 信息来源: 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核稿:宋旭  终审:杜文龙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17日-8月25日,由省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设有甲组(非体育专业本科院校)、乙组(非体育专业高职院校)、丙组(体育专业本科院校)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114所高校的1072名运动员参赛。我院田径队共取得8金4银4铜(男子4金2银3铜、女子4金2银1铜)的好成绩,并打破4项赛会纪录。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经层层选拔,选派由汪辉担任领队,陆保云、周妩娜和吴哲担任教练员,从运动训练专业和体育教育专业选拔出15名运动员组成田径队,参加本次比赛丙组39个项目中的男子100m、男子200m、男子400m、男子800m、男子1500m、男子5000m、男子铅球、男子铁饼、男子标枪,男子撑杆跳高、男子4×100m、男子4×400m,女子100m、女子200m、女子400m、女子800m、女子跳远、女子三级跳、女子七项全能、女子4×100m、女子4×400m等17个单项、4个集体性项目的角逐。

赛前,顶着骄阳烈日和高温酷暑,全体教练员和队员们努力克服困难,坚持每天训练、每天两练,制订明确的参赛目标,实施针对性极强的训练计划,科学训练、刻苦训练。

赛场上,我校学子在省运会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合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丙组的比赛中,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郭新启同学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李家驹同学获得男子标枪冠军,并以63.88的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凌淳同学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并以10.65的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孔侠辉同学获得了男子铅球冠军以及男子铁饼亚军,黄宏伟同学获得男子400米季军;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李翔同学获得男子200米亚军,金德仪同学获得男子200米季军,在预赛中以21.45打破赛会纪录;由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黄宏伟和凌淳、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李翔和金德仪四位同学组成的男子4×400米接力队获得铜牌;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汪小雨同学获得女子跳远冠军,汤培培同学获得女子跳远和三级跳两个亚军;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胡玉静同学获得女子400和800米两个冠军、胡玉宁同学获得女子七项全能冠军;由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刘苏颖、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胡玉静、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汪小雨和徐娜娜四位同学组成的女子4×100米接力队获得铜牌。

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展现了合师田径教学训练的高水准、高水平、高质量,优异的成绩更是学校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升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体现。在省运会接下来的比赛中,合师学子将继续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充分发扬“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继续拼搏,再创佳绩,为校争光。(体育科学学院)

友情链接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