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院田径队举行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出征仪式
日期: 2022-08-15 信息来源: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核稿:  终审:杜文龙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15日下午,我院田径队在锦绣校区体育馆会议室举行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出征仪式。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宋旭、体育教育系主任李晓静、运动训练主任游永豪、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秀,田径队领队汪辉、教练员陆保云、周妩娜和吴哲,及全体参赛运动员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秀主持。

会上,田径队教练员陆保云从本届省运会田径队参赛人数、比赛时间、暑期集训情况、组织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田径队参赛准备情况,并就参赛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作了安全提醒。

宋旭代表体育科学学院向奋力备战省运会田径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慰问,向为备战省运会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预祝我院运动健儿在本届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他指出,学院深度打造体教融合品牌,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推进大学体育俱乐部改革,学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我院田径队有着光荣的体育传统,并且在各项体育竞赛中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他希望田径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深刻认识参加第十五届省运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参赛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提前科学谋划,主动靠前服务,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强化各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团结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发挥团队优势,昂扬斗志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合师精神,文明参赛,充分展现合师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实现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三要遵守规则,服从指挥、展示风采,严格按照赛会要求做好各项参赛工作,始终将安全意识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在比赛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遵守赛会纪律和代表团各项规定,确保田径队平安凯旋。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经层层选拔,选派由汪辉担任领队,陆保云、周妩娜和吴哲担任教练员,从运动训练专业和体育教育专业选拔出15名运动员组成田径队,参加本次比赛丙组39个项目中的男子100m、男子200m、男子400m、男子800m、男子1500m、男子5000m、男子铅球、男子铁饼、男子标枪,男子撑杆跳高、男子4×100m、男子4×400m,女子100m、女子200m、女子400m、女子800m、女子跳远、女子三级跳、女子七项全能、女子4×100m、女子4×400m等17个单项、4个集体性项目的角逐。

经过期末考试后的短暂休整,我院田径队在7月1日起开始暑期集训,顶着骄阳烈日和高温酷暑,全体教练员和队员们努力克服困难,坚持每天训练,每天两练,制订明确的参赛目标,实施针对性极强的训练计划,做到了科学训练、刻苦训练。田径比赛争夺于毫厘之间、分秒之间,省内竞争对手越来越多、越来越强,我院田径队将力争赛出比上届省运会更好的成绩。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第十五届省运会高校部竞赛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教育厅、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是省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包含排球、网球、游泳、武术、羽毛球、田径、乒乓球、手球、篮球、足球、操舞类等运动项目,其中田径比赛将于8月16日至23日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体育科学学院)

友情链接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