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体育科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日期: 2023-04-07 信息来源: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核稿:  终审:杜文龙 点击数:

    说明:本细则对《合肥师范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中涉及体育科学学院工作部分作出具体规定和安排。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公布的文件和安排为准。

 

一、复试对象


调剂到我校学科教学(体育)的考生。

二、复试方式及内容

复试采取线下方式进行。由技能考核和综合面试两部分组成。技能考核内容以已公布的复试考试大纲为准,综合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及研究与教学潜能,不少于20分钟,由体育科学学院组织,具体内容见附件1。面试过程中不得透露考生个人信息。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满分100分,复试总分=技能考核分*60%+综合面试分*40%。综合面试时专家组需依据考生面试表现当场记名独立评分。

三、复试安排

1.资格审查

考生在复试报到前将以下材料原件扫描版发送至指定邮箱(770737902@qq.com),所有材料合成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命名为“姓名+准考证号”。学院复试资格审查小组须在报到前对所有调剂考生资格进行预审,复试报到当天再对其材料原件进行复审,复印件留存。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参加复试。

考生资格审查所需材料如下:

(1)身份证(核查原件、上交复印件);

(2)初试准考证(核查原件、上交复印件);

(3)学籍学历证明材料(核查原件、上交复印件);

应届生:学生证(完整注册)或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网址:https://www.chsi.com.cn/xlcx/bgcx.jsp)

历届生:本科学历证书原件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

(4)《合肥师范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信息登记表》;(5)《政审表》;

(6)《诚信复试承诺书》;

(7)加分考生需提供加分证明材料(核查原件、上交复印件);

2.复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4月10日9:00

地点:合肥师范学院体育馆304教室(综合面试)

合肥师范学院田径场(技能考核)

具体复试日程安排由体育科学学院上报汇总后统一在研究生处网站公布。

3.材料报送与存档

(1)复试前在本学院网站公布复试细则。复试结束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与复试结果报送至研究生处。

(2)考生资格审查、复试评分记录、考生作答情况及录像视频等纸质和电子材料由学院自行留存备查,所有过程性材料形成电子版,以U盘形式报送至研究生处存档。

四、调剂

调剂条件、调剂时间、调剂流程等参照《合肥师范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执行。

五、录取

(一)计分标准

最终录取总分为考生初试总分与复试总分分别按权重折算相加后的得分,录取总分=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0%)。

(二)录取原则

1.根据录取总分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拟录取或替补录取。若考生出现总成绩相同的情况,则按照初试成绩排序;若考生初试成绩相同,则按照复试技能考核成绩排序。对需进一步考查的考生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由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二次复试。

2.拟录取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是否接受"待录取"。如超过规定时间未确认,则视为自动放弃,学校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三)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录取:

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

2.复试成绩不合格,即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

3.报考资格审查不合格或提供虚假信息的;

4.在考试过程中出现舞弊的;

5.体检不合格的;

6.已接受其他学校“待录取”的。

六、体检

拟录取考生体检工作将在复试结束后组织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取消录取资格。

七、信息公开

(一)严格按照要求在学校网站提前公布复试实施细则,专业招生人数,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和拟录取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

(二)对享受初试加分或照顾政策的考生相关情况在公布拟录取考生名单时应进行备注说明。相关材料需留存备查。

(三)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的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处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作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不予注册学籍。

 

                                                                                                                              体育科学学院

                                                                                                                              2023年3月30日

 

附件1:

表一:体育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信息表

专用邮箱

考生类别

调剂

考生

具体以电话

通知为准

提交审核材料

770737902@qq.com

体育科学学院:

陈老师:13966766070







表二:体育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核方式

考核项目

考核方式

考核内容及流程

技能考核

(田径)

技能展示

1.田赛项目(铅球)。

2.径赛项目(100米)。

综合面试

现场答辩

1.自我介绍:本科学习情况。

2.教学技能展示:试讲(理论课、实践课任选其一)。

3.答辩:学科基础知识,综合知识应用能力。

说明:

1.第一环节为技能考核(田赛和径赛各选一个项目,考核地点为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田径场。

(1)辅助性练习手段展示:包括专项素质、专项技术两类;所展示的练习手段不少于5种。根据辅助性手段的有效性、展示的完整性等评分。

(2)单项技评:根据完成的技术完整性和规范性评分。

(3)分数合成:

技能考核分数=田赛成绩*50%+径赛成绩*50%

田赛成绩=辅助性练习手段展示40%+单项技评60%

径赛成绩=辅助性练习手段展示40%+单项技评60%

2.第二环节为综合面试,考核地点为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体育馆304教室。

3.教学技能展示:内容自选,10分钟以内。

4.现场答辩: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采用现场抽题形式作答,2分钟准备时间。

学科基础知识主要参考书目为《体育教学论》(第三版),毛振明主编。

(3)分数合成:综合面试分数=教学技能展示*50%+现场答辩*50%

友情链接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