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节】蓄势再发·勇毅前行——体育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校园定向越野大赛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
日期: 2023-05-30 信息来源: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核稿:  终审:杜文龙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心理育人工作,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个性品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27-28日,体育科学学院举办主题为“蓄势再发·勇毅前行”的第二届校园定向越野大赛,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体能训练等专业的近200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张康康组织。

校园定向越野是一项利用定向地图,由参赛团队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游戏关卡任务的心理素质拓展类体育运动,旨在锻炼参赛者个性品质、探索意识和团队精神。活动设置“障碍篮球”、“穿越地雷阵”、“反向运动”等任务关卡考验团队成员间的信任、默契以及克服困难的信心;“链接加速合力跑”、“‘绳’站到底”、“滚雪球”等游戏任务培养团队协作、坚持不懈、拼搏进取的意志品质;还有“创意摆拍”、趣味“保龄球”、“乒乓球接力”等游戏关卡使比赛活动充满乐趣和挑战。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多个团体奖项。

活动结束时,2022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李艳说“今天的游戏闯关非常有趣,大赛不仅能激发我们的斗志和团队精神,也让我重新领会了追梦路上不畏挑战,永不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其他同学都表示希望以后学院可以多多组织这类活动。

赛后,辅导员张康康也鼓励同学们要将永不言弃、奋勇争先的精神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脚踏实地,攻克一个个“难关”。

本届校园定向越野大赛活动的开展,是学院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实效,着眼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长效,贴近校园生活,贴近学生实际,既提升了学生心理上的自我管理能力,塑造了学生健全的人格,又彰显了体育学子勇往直前、追求卓越的心理品质。(体育科学学院:张康康)

友情链接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