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体育科学学院稳步推进落实 开好学生工作“四会”
日期: 2018-03-14 信息来源: 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吴文博  核稿:  点击数:

新学期开学以来,体育科学学院根据学校会议及文件精神,稳步推进学生工作,开好“四会”:全面召开各专业班级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会、学生干部会以及党员专题学习会。通过“四会”的切实开展,努力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主题班会强化新学期学风班风:开学伊始,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各兼职班主任陆续召开了新学期学风建设、校园安全教育、网络安全等不同主题的主题班会,同时开展了志愿者大队表彰活动,对学生进行了学雷锋志愿精神的宣传教育。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正能量和主旋律的班会内容强化新学期学风、班风,让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发挥育人成效。

学生座谈会为学生新学期点灯指路:3月13日晚19点于体育馆会议室,学院学生座谈会邀请来自各专业班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辅导员老师陈山山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学峰总结发言。会上,同学们就自己的寒假生活以及对于十九大、“两会”精神的学习感悟进行分享:寒假期间同学们有的兼职、代课,有的参加英语培训班,有的还在坚持专业技能训练;谈到新学期的计划时,不少同学都在备考教师资格证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新学期目标较为明确,学习积极性高昂;谈话中也了解到同学们关注到了十九大及“两会”内容中的“教育”“体育”方面内容,对于当前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有着积极、正确的领悟。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宋书记最后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把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积极发挥正能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平台进一步关注时政,加强十九大及“两会”精神的学习,努力争做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学生干部培训会提升学生干部队伍战斗力:体育科学学院于3月6号晚8点30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会,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吴文博和所有学生会干部和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首先,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和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作了关于新学期在十九大精神背景下大学生思想动态和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发言。吴文博老师总结讲话中强调,在新时期下作为当代大学生骨干,要发挥好自身的带头榜样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创新开展各项结合专业特色的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利用好共青团第二课堂和互“联网+”两条线,强化优势互补策略,坚守安全防控责任制,把每一项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处。

党员专题学习会深化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员专题学习会于3月7日下午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学习会由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童欣主持。体科院学生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全体会和党员学习,布置本学期支部学习和工作任务,介绍新党员和毕业班党员事宜,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关注两会精神和最新的动态。学生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新学期党员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明确全体学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始终以学生为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让学院学生工作有厚度、有高度、更有温度。(体育科学学院)

友情链接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