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举办“永远跟党走,弘扬正能量”专题报告
日期: 2016-05-23 信息来源: 编辑:吴文博  核稿: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锦绣校区举办“永远跟党走,弘扬正能量”道德讲堂“中国好人”专场报告会。安徽省人大办公厅退休干部、“中国好人”、“拾荒主席”张景兰作先进事迹报告。本次报告会由体育科学学院、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加强自身修养,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两学一做”的重要活动内容,也是体育科学院打造学生活动品牌,深入推进“一院一品”建设的重要举措。体育科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200多名体科院的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其他学院的学生代表聆听报告会。

 

张景兰身体瘦弱,穿着朴素,头发花白,年近七旬,但眼睛却炯炯有神,精神矍铄。报告会开始,工作人员看她年龄大,给她搬来椅子,她坚持站着讲。这一微笑举动感染了在场同学,掌声异常热烈。张景兰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她在省人大任工会主席期间自己捐助、动员机关同事资助250名皖南贫困山区女童、退休后拾荒资助700余名贫困学子的感人故事。她说,为资助困难儿童上学的经验感受:不吃鱼、不吃肉,在嘴上省;不坐车、靠步行,腿上省;不换新衣服,穿上省。

张景兰讲述了自己拾荒资助困难学生中几次受伤经历,十几年如一日,生病不休息,坚持献爱心的感人事迹。她说,最高兴的事就是看到自己资助的孩子考上了大学。她的报告铿锵有力,言语中包含了对党、对社会、对孩子们的爱,现场的每位志愿者都为张景兰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折服。她表示会继续用自己所有的时间和能量进行爱心传递,为社会多做贡献,并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同学们为“拾荒主席”张景兰的事迹深深感动,报告会上不断雷鸣般的掌声。参加报告会的同学说,聆听报告让自己十分感动,并决心向先进人物学习,加强修养,传递爱心,做一名热心公益的当代大学生。

“安徽好人”、合肥市日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曹玉峰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自己从事公益活动情况。

体育科学学院总支书记在报告会结束时,号召广大同学向张景兰同志学习,弘扬她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精神,秉承学校“爱满天下、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科学院  吴文博)

友情链接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