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体育科学系积极实施本科生导师制
日期: 2013-10-15 信息来源: 编辑:  核稿: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管理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促进学生良好道德行为、专业思想等的形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体育科学系在本科生中实行了导师制。为更好落实此项工作,体育科学系制订了《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并成立了由该系主 任宋旭 教授为组长,党总支书记郑支农和副主任黄武胜为副组长,系学术委员会、系学风管理小组、系教学质量管理小组老师为主要成员的工作小组。

一年一度的导师双向选择,正在体育科学系师生中积极地开展。我系自2010年成立开始就积极实施双导师制,倡导“师生情、师徒爱”,在系内选拔了一批专业基础厚实、政治觉悟高且有责任心的教师分别担任了学生的论文导师和生活导师,导师制采取分段实施,两段相互独立,一、二年级实施大学生活指导教师制,三、四年级实施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制。每年学期初各导师分别在教室、会议室、实验室等场所召开师生见面会,实行双向选择,各位导师通过“导心”、“导学”、“导向”,指导学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正确的专业思想、熟悉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专业发展,指导学生听课评课,参加科研创新、实习实训、参赛等。学生都反映通过导师正确的引导和细致的指导,对于自己无论在思想生活还是在学业规划上,都有很大的帮助。双导师制也帮助学生在学习、项目申报、训练、参赛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友情链接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滨湖校区)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05003732号